•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37p/2023-00032

  • 文件名称:

    浦江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3-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浦江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审计结果

    日期:2023-03-02 09:37:07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金华市审计局于2022年7月19日至8月31日,对浦江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进行审计,并对重要事项进行必要延伸和追溯。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2021年,浦江县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3.24亿元,支出83.24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2.71亿元,支出92.71亿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6.12亿元,支出15.93亿元,滚存结余11.02亿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320万元,支出320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21年,浦江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了财政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作用。但审计中发现浦江县在预决算编制、财政管理、基金运营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决算编制执行方面。存在部分收支未纳入预算管理、部分年初预算指标下达不及时、部分单位预算信息公开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

      (二)财政收支管理方面。存在部分政府投资项目执行率偏低等问题。

      (三)财政资金管理方面。存在部分存量资金未统筹盘活、个别专户未按规定撤销、部分以前年度专项债券未及时使用等问题。

      (四)贯彻落实政策制度方面。存在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政策执行不到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欠规范、未制订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征管办法等问题。

      (五)基金运营管理方面。政府产业基金运行中存在投资本金到期未能退出、公司未实体化运行、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通济金融转贷基金运行中存在个别转贷资金出借超业务范围、个别应收未收手续费、部分转贷资金使用超期限、部分续贷业务不规范等问题;国投集团投资基金运行中存在个别投资未能实现约定条款、项目触发回购条款未实现回购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金华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并提出进一步加强财政预决算管理、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浦江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对审计整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落实。加强预决算编制管理工作,规范预算收入管理,提升预算指标下达率、执行率,已将7591.36万元存量资金上缴一般公共预算统筹使用,撤销资金使用政策已执行到期的专户,以前年度专项债券已支出,印发服务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结果,制订城市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征管办法,进一步加强基金运营管理,签署了《基金委托管理协议》,收取转贷基金出借手续费370.1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