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总支及各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3-03-14 09:56:29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10日下午,市审计局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在文化中心301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国启参加选举并对新一届支委会提出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政府系统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姚亮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总支副书记王文仓主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总支书记雷寿华同志代表上一届总支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助推金华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并接受了大会审议。根据上级党委批复意见,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随后召开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会议,雷寿华同志当选中共金华市审计局总支部委员会书记。

  雷寿华同志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发言时表示,新一届支委班子将以重任在肩当奋进、使命系身当图强的奋斗姿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聚焦主职主业高质量提升监督效能,注重守正创新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姚亮同志对选举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市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审计局做好下步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做到“三个表率”,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提升“五个指数”,发挥党组织建设优势,谱写“五大优势”等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傅国启同志充分肯定了上届党总支工作,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表示了祝贺。对新一届支委班子如何更好地做好党建工作,他指出,要着力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切实将理论知识与金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更好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要着力强化支部功能发挥,围绕审计机关的政治性、干部的专业性和审计之家的向心性等要求,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完善“十个方面”的具体举措,更好地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着力强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审计工作,以审计工作促进党的政治建设,实现党建和业务双促进、双提升。要着力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进一步明确“三级四岗”的党建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责任体系,确保局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

  局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和老干部党支部均于近期内先后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

 

(图为市审计局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市局经责处  王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