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审计风采
  • 浦江县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7 11:14:06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3年2月22日下午,浦江县审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局负责人主持,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作滔,金华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忠,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人员等到会指导。

      会上,局负责人代表班子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对照六个方面的要求,全面查找了自身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忠指出,浦江县审计局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具体,自我批评到位,不遮遮掩掩,相互批评既诚恳也有力,达到了真诚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陈忠要求,浦江县审计局党组要以清醒敏锐的头脑审视成绩和不足,要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谋划推动工作,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化队伍建设。

      胡作滔指出,县审计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到了问题查摆精准有力,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并且紧扣主题、程序规范,富有审计特色,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提出,县审计局作为县委县政府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实践指向,充分发挥审计政治性、独立性、权威性、规范性和专业性强的优势,学深悟透“三个务必”。一是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二是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力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三是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持续锻造审计职业精神。他强调县审计局要打破路径依赖,苦练内功,练就火眼金睛,练成过硬本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浦江实践贡献审计力量。

      最后,局负责人代表局党组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党组成员将以敢于亮剑的硬气,创新求变的锐气,依法履职的底气,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护航浦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浦江县局 陈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