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审计风采
  • 兰溪审计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日期:2022-08-15 09:49:40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规范审计程序,防范审计风险,近日,兰溪市审计局组织对2021年审计项目开展审计质量检查工作。本次审计质量检查采取自查和互查的方式,对照省审计厅优秀项目评分标准,对审计实施方案、审计工作底稿、审计取证单、审计报告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本着以查代训的目的,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体现“体检”和“治病”的功能;立足纠正存在的问题,促进各科室全方位强化审计质量管理,降低审计风险。

    二是突出检查效果。由法规审理科汇总梳理本次审计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各科室对照问题清单逐项销号,确保发现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三是提升干部素养。检查过程中,从审计现场管理、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审计报告编写和审计信息撰写等4个方面开展讨论和交流,鼓励青年审计干部多读多问多写,不断提升自身能查、能说、能写水平。

    (图为审计质量检查工作现场)


    (兰溪市审计局 刘佳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