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审计系统党建工作“品牌效应”凸显

日期:2022-07-04 10:52:34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30日,金华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金华市首届机关品牌党支部巡礼活动,从47个获评全市机关四星级品牌党支部(总支)中择优筛选出18个品牌党组织进行展示交流。全市审计系统3个“四星级”党建品牌入选巡展,浦江县审计局党总支、金华市审计局党总支进行了现场评比交流,并分获金奖、银奖品牌党组织。

近年来,金华市审计机关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作为根本遵循,紧贴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任务要求,牢固树立“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意识,积极探索党建与审计业务的“融合抓、双提升”,形成了一批主题内涵深、工作措施硬、示范效应好的党建品牌。如婺城区审计局的“红杏审计工作室”、东阳市审计局的“能审善计”、武义县审计局的“武审先锋”等品牌,都成为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发挥党建引领、促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此次入选巡展和现场交流评比的金华市审计局党总支、浦江县审计局党总支、磐安县审计机关党支部三个党建品牌,都是经过长期的总结提炼和实践检验,最早一批入选金华市“四星级”机关党建品牌。金华市审计局党总支在“‘三立’强审”品牌创建过程中,持续深化“树审计标兵、创精品项目”活动,聚焦政治忠诚度、岗位胜任度、担当争先度等五个维度,实施“记工分式”平时考核办法,激励干部奋力“赛马”比拼,奋勇争当审计先锋,不断促进党建与审计业务“双融共促”。2020入选全市首批基层清廉建设示范单位,参加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获“满堂红”,2021年获评“金华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浦江县审计局党总支的“红色啄木鸟”品牌,以生动形象的啄木鸟来象征审计的“经济体检”,激励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学习和发扬啄木鸟“忠诚、敏锐、敬业、律己”的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审计业务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带动队伍建设坚强有力、生机蓬勃,党总支获评全县首批“清廉机关”示范单位、首批“模范机关”先进集体,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磐安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围绕“三立”品牌,通过建立“围绕一个中心、贯彻两个基本点、保持三种心态、坚持四项原则、建设五型机关、实施六大工程”的“123456”体系,有效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连续五年获评县机关部门考核优秀等次。

此次巡展及现场交流活动,入选的3家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总支书记雷寿华,浦江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占伟等局领导全程参与、亲自撰稿并登台交流展示,确保了巡展交流内容的高质量,获得参会人员及专家评委的好评。

(图为金华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总支书记雷寿华在做党建品牌介绍)

(图为浦江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占伟(右一)在领取金奖奖牌)

(市局经责处  王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