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审计风采
  • 重温百年党史,追忆初心担使命——武义县审计局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21 17:31:23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7月1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武义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林登岳故居、徐英烈士墓和纪念馆,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之“重温百年党史,追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林登岳故居。林登岳是武义县第一位共产党员,“武义六杰”之首。在这里,全体审计干部认真聆听了林登岳一生颠沛流离、历经磨难,却始终心怀理想,利用一切可能钻研尖端科学,为国奉献的感人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在徐英烈士墓前,党员干部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强化对党忠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参观徐英烈士纪念馆。通过生动的叙述和详实的资料展示,徐英的亲孙女作为讲解员还原了徐英24年短暂却英勇的生命历程。“活着一天,就要为共产党奋斗一天”,徐英烈士的铮铮誓言和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将时刻激励后人坚定信念、奋斗不息。

    召开组织生活会。在纪念馆的会议室,局支部书记周芳同志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能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借此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之机,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整治立规创优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星级评定。

    重温百年党史,追忆初心担使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根基,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也能充分激励审计干部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扛旗争先、勇猛奋进,为争当“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排头兵”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武义县审计局 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