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开展“重大审计问题清单”暨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试点培训班

日期:2022-07-01 18:50:46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提升“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质量,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一体化智能管理系统试点任务,6月10日,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局党组书记傅国启,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红华,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专班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和整改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局党组书记傅国启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重大审计问题清单”是衡量审计部门工作成效最重要、最直观的一个指标,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谋划;二是目标上要争先进位,锚定“全省第一方阵”目标不放松,再接再厉,确保清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三是具体工作上要主动作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加大主动发现问题、整改示范案例梳理力度,强化建章立制和举一反三,提高整改质效;四是系统试点上要抓实抓好,确保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和提出建议的针对性。

总审计师黄红华详细解读了“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和指数评价办法(S1版),并结合实际深入分析了整改示范案例评分规则,就“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应用工作任务及下一步工作作了说明和部署。

(图为局党组书记傅国启在培训会上讲话)

(图为培训会现场)

(市局法规处  孔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