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审计局以“快”为先 以“统”为要开展“5+4”政策跟踪审计

日期:2022-06-02 15:28:29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5+4”稳进提质政策落地见效,省审计厅部署全省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金华市审计局闻令而动,“快”字当头,第一时间部署落实、第一时间核查疑点、第一时间上报结果、第一时间部署整改落实,圆满完成任务。

一、快速响应,统筹谋划。审计通知书下发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市长、常务副市长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金华市审计局专题介绍审计调查总体方案,并部署部门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工作,会后成立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的工作专班,为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均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抽调分管领导和骨干力量第一时间成立核查小组,确保全面高效完成工作。

二、快步落实,统配力量。省厅疑点下发后,面对审计核查事项多、涉及面广、时间紧、质量要求高的情况,第一时间部署市县两级相关单位全面开展对照自查,同时及时充实审计队伍,市局抽调相关处室10人,分部门组成3个小组落实核查责任,要求对照核查清单逐条了解政策、逐条分析研判,同时局长亲自部署各县(市、区)局充实人员队伍,确保审计质量。

三、快推进度,统揽全域。为确保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市局收到核查疑点后,在部署部门自查的同时,核查人员即进驻金信、科技、教育、财政等部门,第一时间对接沟通、熟悉政策、掌握情况;同时密切与省厅对口处室的汇报沟通,掌握核查的目的、要求和重点,金华市局先审一步为全面指导各县(市、区)赢得时间和主动。接到任务的第三天,召开全市核查小组视频会议,由市局核查人员逐条解读核查疑点查什么、怎么查、政策如何把握、可能会存在什么问题等,第一时间明确核查的方向和目标,避免县(市、区)走弯路。

四、快捷整改,统一落实。本着推进政策及时落地见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针对审计发现的部分执行政策未到位的问题,以整改督办函的方式第一时间部署整改落实,要求立行立改,确保政策快速、高效落地落实。


(市局企业处 汪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