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全市“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09 14:39:59 来源:​计算机审计和内部审计指导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七张问题清单”应用建设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3月4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市清单工作要求,通报了“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开展情况,讲解了指数评分办法和整改示范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浩,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红华,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工作专班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分管领导和整改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浩分析了当前重大审计问题清单面临的形势,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认识再提高,要以“七张问题清单”为抓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二是重点再突出,要持续抓好清单问题整改,加大示范案例和主动发现问题报送力度,突出工作创新;三是协同再到位,要积极履行清单主管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协同和市县两级联动;四是机制再完善,要汇总分析运行中碰到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完善指数计分规则的意见建议。 

总审计师黄红华强调,要认真将省、市关于清单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将面临的压力转化为动力,进一步学习领会,树立变革思维,深刻认识“七张问题清单”是以数字赋能驱动制度重塑的本质;进一步吃透计分规则,清晰赛道,按照赛道来比拼;进一步联动创新,提升整改质效,充分发挥清单主管部门职责,通过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和被审计单位重视,将问题整改同全局发展贯通起来,发挥审计监督整改一点规范一片的治理效果。做到市县一盘棋,促进全市“重大审计问题清单”指数不断提升。

(图为“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培训班现场)

(图为“重大审计问题清单”培训班现场)

(市局法规处 孔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