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审计风采
  • 兰溪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11-14 16:04:55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21日上午,兰溪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由兰溪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兰溪市审计局局长倪成品主持,兰溪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以及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当前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问题整改以及结果运用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兰溪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聚焦“权力”和“责任”,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强化重大问题揭示和研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审计成效突出。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规范财经管理和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对做好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使命担当。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二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力度,聚力服务中心大局。按照“五审五评”要求,以“权力+责任+风险”为主线,深挖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性矛盾及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保障经济稳进提质。三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聚焦问题整改,压实责任链条,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四要进一步转变审计方式,推进研究型审计落地。开展研究型审计,探索审计工作新方法,推行“大统筹、大组团、大协作”模式,提升审计工作实效。五要进一步推进协同联动,不断扩大审计影响。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和制度优势,强化审计质量管理,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合力。

    (图为会议现场)

     

    (兰溪市局  叶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