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审计风采
  • 兰溪审计开展“一月一法”普法宣讲

    日期:2022-10-28 10:38:58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学习宣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贯彻“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兰溪市审计局制作宣讲视频,在“一月一法”活动中向全市干部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宣讲活动。

      视频主要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三个方面,系统全面讲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修订原则和主要变化,从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两个角度讲解相关职责、权限、权利、义务以及法律责任,并重点解释了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及要求。

      通过“一月一法”宣讲,提升了全市干部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认识,进一步扩大了审计法宣传的辐射面和影响力。

     (图为“一月一法”普法宣讲活动现场)

    (兰溪市局  宋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