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英参加金华市审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4 08:35:21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20日,金华市审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张红英到会指导点评。

会上,金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浩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卢文浩代表局党组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针对班子存在问题,结合分工进行责任认领。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表态,提出下一步整改和努力方向。

张红英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金华市审计局党组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找深入、批评坦诚相见、思想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张红英指出,2021年度金华市审计局政治建审有高度、质量立审有力度、科技强审有效度、人才兴审有热度、廉洁促审有力度,但在“五个带头”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金华市局党组认真梳理和分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整改期限,要像审计整改一样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项整改落实。

张红英强调,金华市审计局党组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办作用,确保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到实处。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实施好2022年项目。把研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努力在争创署优秀审计项目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坚持数字赋能推进审计和整改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技术扩大审计覆盖面,建好用好审计整改系统,扎实做好重大审计问题清单机制市县贯通。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塑造变革能力。以“立身立业立信”为根本遵循,抓好审计队伍建设,按照省厅五条赛道要求,落实好赛马机制,激发争先动力,营造争先氛围,激励创新变革;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金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郭航鸣、金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岩文参加会议并点评,省厅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处长甘伟军参加会议。

(张红英主任点评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

(金华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