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日期:2022-01-21 12:32:20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月16日下午,金华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浩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金华市委全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取得主要成绩,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了2022年七方面重点任务,直面问题,“干货”满满,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上下要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新维度上来,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冲锋姿态。局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地落实,扎实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政治建设。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持之以恒的政治任务,毫不动摇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要提升审计能力。按照“靠党建强身、靠业务吃饭”理念,以打造“数字赋能 整体智审”金字招牌为抓手,持续转变理念、更新知识,不断提升查核问题、宏观分析、成果提炼等综合能力。

要注重闭环管理。要细化量化各项目标任务,把工作任务分解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发挥好考核监督作用。要实行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整改销号闭环管理。

要坚守纪律底线。始终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坚定理念信念,自觉接受批评监督,真正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共同营造政治生态上的山清水秀。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府第六次全会、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市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暨“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县域整体智治改革动员部署会、高质量推进自贸区金义片区建设大会等会议精神。

(图为会议现场)

(市局办公室 俞锦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