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暖人心  服务群众用真情

日期:2021-08-05 17:46:36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谢谢谢谢!这赔偿款耽搁了三年,你们一天就帮我拿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义乌市审计局第二党小组到该市上溪镇雅童村走访时,低保家庭的陈奶奶迎上来激动地说道。这一切都要从一个帮扶电话说起。

4月8日上午9点,正在审计现场忙碌的党员小王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对面是一个说着方言的奶奶。“喂,是小王吗?我照着家里墙上贴的结对帮扶卡片上的电话打过来的,你来过我家,我认识你,有个事情想请你帮忙…”。2019年陈奶奶家的林地因同村承包户工程作业遭受损害,但双方就赔偿金额意见不一,这赔偿款一拖就是三年。接到电话后,小王第一时间与该村书记、承包户取得联系,多次了解事情发展始末,并反映陈奶奶诉求,终于在多方协调之下,迟到三年的1600元赔偿款在当天递到了陈奶奶手中。

群众事,无小事。义乌市审计局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过程中,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把群众放在心里,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身边小事、难事、急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践行入党初心。

(义乌市局 王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