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8-24 08:19:42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20日,市审计局党总支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百年风华——金华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和“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沿着“苦难辉煌”“燃烧岁月”“改革开放”“逐梦未来”的发展历程和“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 的奋斗历史,全局党员干部认真观看展馆的800余件珍藏的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金华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坚守初心、顽强奋斗、不怕牺牲、拼搏实干、改革创新的壮阔图景,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长三角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谱写出的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身边的党史更有代入感和教育意义,金华百年的社会变革与生活变迁,不仅仅是大家共同的历史记忆,更是促进自身学史力行、投入都市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直接推动力。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党员干部还走进位于档案馆的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开展“身边违法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清廉审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图为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在参观党史展)

(图为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在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局经责处  王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