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农信:理论为源 实践为基推进内部审计成果高效管理和应用

日期:2021-06-28 11:45:10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6月24日上午,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审计科负责人俞弘望受邀,在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组织的全省内部审计沟通和审计整改培训班上,作了题为《内部审计成果管理及转化应用》的专题授课。课程围绕“审计成果是什么”“审计成果有什么用”“审计成果怎么管、怎么用”三个方面,结合金华农信系统内部审计成果应用实践进行相关理论的阐述,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培训班共200余名学员聆听授课,受到广泛好评。

近年来,金华农信秉承“监督、服务和增值”三大审计理念,坚持以审计项目实践为基础,以审计理论研究为手段,以成果管理应用为目的,实现内部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近三年,金华农信全辖共组织完成审计项目872个,审计机构网点5439次,出具审计报告1251份,提出审计整改意见9473条,提出风险提示或审计专报、通报201份;共修订完善192项规章制度或操作流程;共荣获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7家,全省内部审计优秀项目8个、表彰项目9个;共荣获优秀内部审计论文、案例、经验、报告、征文等奖项80篇,其中全国级奖项3篇、省级奖项48篇,金华农信获奖总数达到全省农信系统五分之一;共向外报送信息352篇,全国级刊物发表38篇,省级刊物发表55篇,市级刊物发表141篇。

(图为授课现场)

省农信联社金华办事处 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