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三)

日期:2021-06-02 15:56:07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赖夏昕:百年风雨铸辉煌 薪尽火传守初心

一是学史增信。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峥嵘岁月,追随先辈的足迹,聆听他们的故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持信仰、坚守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是学史崇德。我们学习党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继承和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三是学史力行。作为一名审计人,一方面要提升自我,夯实理论基础,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晓华:从英雄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我曾在优抚战线岗位工作10余年,曾经逐个核对东阳市160多名抗美援朝烈士的姓名、立功情况,也曾翻山越岭核实散落在东阳各处的烈士墓的情况,因工作需要翻阅过许多烈士的档案。其中中共台湾嘉义市委书记王冠民——一位在隐秘战线牺牲的烈士的事迹让我感触很深。

一是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作为一名审计干部更是要坚定自身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理想信念上的坚定,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从政治高度把握审计方向,突出审计重点,看待审计事项,做出审计结论。从事审计几年中,目睹身边的许多审计前辈,白天延伸探访、奔走于企业田间地头,夜晚加班加点、埋首在累累案牍。是什么支撑着他们?我想就是对党的信仰。

二是善于学习。重视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新时代的审计任务更加综合和多元,一个项目往往会涉及财政、金融、工程、教育、文化、自然资源、企业管理等经济社会建设诸多方面,覆盖面很宽、专业性很强,这也就对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新形势下,要做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必须刻苦钻研业务,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提升知识“广度”、拓展专业视野和知识领域,系统地看待和处理具体的审计事项,提升对审计业务的综合把握能力,从容应对各项工作任务的需求。

三是廉洁自律。干净干事是立身之本,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的底线,严格廉洁自律,既是保证审计工作权威性的硬杠杆,也是对审计干部最好的保护,知敬畏、守底线,才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