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第一次数字化改革专题例会

日期:2021-05-06 16:59:28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要求,迅速推进全市审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4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第一次数字化改革专题例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虹主持。

会议对审计数字化改革任务清单进行研讨和补充,对具体任务项做了分组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李虹副局长要求:一是要增强责任感。数字化改革不仅是技术升级,而是体制机制创新和业务流程重塑。工作专班要切实承担责任,发挥牵头作用,改变工作习惯。各小组要常态化开展学习讨论,专班每月至少1次集中研判,解决改革工作推进过程的难点堵点,每两个月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二是要用心用力。突出上下联动和左右互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各小组要及时对接省厅,掌握整体进度和试点要求,争取支持。主动对接县(市、区)审计机关,了解需求和想法,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市直对口部门对接,推动建立数据共享、资源共用和业务协同机制。三是要有所建树。工作专班要抓紧完善任务清单,以入选省厅、市级改革示范为目标,实现政策跟踪审计和投资审计全过程两个场景率先推进,全部改革任务都有突破,确保审计数字化改革出成效。

(图为会议现场)

(市计算机审计中心  金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