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审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

日期:2021-04-22 08:43:2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及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近日东阳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讲授基本消防和应急救援知识,包括灭火器使用、逃生标志识别、应急救援知识要点等。教官通过图片、视频演示,真实呈现在国内发生的火灾事件,让干部职工有更直观的感受,以“惨痛的教训”警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干部职工要做好电器、燃气等设备管理,定期检查消防设施,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讲座结束后,消防员对执勤车辆参数、随车器材、个人防护装备、灭火救援机器人等进行了展示和讲解,对云梯车、灭火器等进行操作演示,并邀请部分人员现场体验。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执勤楼内正规化办公生活秩序与战斗班内务,指挥中心接警与应急通信设备,观摩了消防员现场叠被子、爬绳索、接水管等项目。

经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实战演练,干部职工加深了对火灾危害的认识,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技能,进一步增强防范火灾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东阳市局 杜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