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审计局成立“党史学习积分银行”

日期:2021-03-29 09:28:0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激发干部积极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婺城区审计局探索成立了“党史学习积分银行”,助力形成“学习获积分、积分促先锋”的良性循环。

该局为“银行”明确了实施细则,“银行”向每名干部发放一张“学习储蓄卡”,根据每名干部学习活动的签到情况以及学习党史的注释、心得和实践设定积分,如参加党史集中学习活动可积1分、上交一篇优质的党史学习心得可积5分。办法明确了积分设定、积分审核和积分兑换,局办公室作为“学习积分银行”的“柜台”,负责确定积分分值以及审核积分。

为突出仪式感,“银行”还将每月的20日(固定主题党日)设置为积分兑换日,大家可以集中在这天用积分兑换办公用品,积分兑换借鉴‘学习强国’的“点点通兑福利”形式,兑换物品后积分不会减少。这种用积分全过程记录干部学习行为的方式,让干部有了荣誉感和成就感。

积分管理则按照“日常记积分、季度亮积分”的程序设置“红黑榜”,对每季度积分排名前三的干部设立“红榜”公示表扬,对积分排名靠后的干部建立“黑榜”公开鞭策,实现及时激励、定时强化。

在学习积分制的激励下,该局干部不断增强干劲,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以学促行,时刻提醒自己以党员的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上更加攻坚争先、勇创佳绩。

(图为学习积分卡)

(婺城区审计局  严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