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37p/2021-00324

  • 文件名称:

    金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2021年12月3日公告)

  • 发布机构:

    金华市审计局

  • 文件字号:

    金审〔2021〕11号

  • 成文日期:

    2021-12-08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2021年12月3日公告)

    日期:2021-12-08 09:00:4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规定,金华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3月至6月,对金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按照《金华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三年行动方案(2020年—2022年)》及其重点项目责任清单,2020年婺城区、东阳市、武义县和市交投集团共安排重点行动项目38个,计划投资112.5亿元。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婺城区、东阳市、武义县和市交投集团积极谋划实施重大交通项目,推进综合交通发展。但审计调查也发现,各地在政策措施落实、工程项目管理、资金筹集使用等方面还存在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需引起重视并加以改进。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政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2020年,武义县未按要求建立保障项目推进工作机制;东阳市4个项目未列入当地综合交通大会战。

    (二)征迁补偿方面存在的问题。东阳市和武义县各1家企业未按协议约定及时完成搬迁。

    (三)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设计招标前后衔接不到位增加投资,设计服务内容审核把关不严多支付设计费,未按合同约定主张权益导致资金损失等;婺城区、武义县共5个项目招投标流于形式;金义中央大道项目设计概算编制不准确;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变更未及时报批。

    三、审计调查建议及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金华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并提出了加强招投标管理、严格落实责任等审计建议。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婺城区、东阳市、武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截至2021年11月底,东阳市成立了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将项目列入2021年交通大会战;2家企业已完成搬迁;各建设单位对相关单位违规问题进行了处理处罚。市审计局将继续跟踪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