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37p/2021-00288

  • 文件名称:

    金华市计算机审计和内部审计指导中心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1-11-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计算机审计和内部审计指导中心

    朗读

  • 科(处)室名称:金华市计算机审计和内部审计指导中心
  • 岗位责任人:杨杰
  • 公开电话:0579-82469679
  • 科(处)室职能:

    金华市计算机审计和内部审计指导中心的主要职责:

    1.负责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归口管理;组织开展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的采集、验收和整理工作;组织开展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的数据分析工作,对电子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利用。

    2.对各业务部门的计算机辅助审计提供技术支持;运用计算机技术开展计算机审计工作。

    3.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推广使用审计信息化系统,负责市本级信息化建设、管理、维护和安全工作;指导县(市、区)审计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管理。

    4.承办计算机辅助审计和计算机审计人才的培训工作。

    5.受市审计局委托,指导和监督全市内部审计工作;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和机构;对市政府派出机构内审机构组织中介机构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质量开展监督检查。

    6.调查研究全市内部审计发展状况,开展内部审计理论和实务研究;总结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开展内部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工作。根据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起草全市内部审计发展规划和全市内部审计办法和制度。

    7.提供内部审计咨询等服务,联系市内部审计协会,督促其履行好“管理、宣传、交流、服务”的职能。

    8.受审计局委托,承担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其他审计(调查)。

    9.完成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和市审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