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讨会在金召开

日期:2021-10-18 14:20:08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13日,金华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讨会,交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做法,研究审定《金华市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操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会议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陈忠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金华市创新优化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文书实施办法(试行)》《金华市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实施细则(试行)》等规定。各县(市、区)审计局围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运行情况、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管理运用情况、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进情况、创新经验和特色做法、困难和不足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规程》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对做好下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规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两办、省两办以及省审计厅出台的经济责任审计新规定及相关操作规程,切实发挥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形成更强的监督合力。二是要全过程加强统筹管理,持续加强审计计划统筹、实施统筹和结果统筹,提升计划制定的科学性、具体实施的兼顾性和结果运用的有效性。三是要全员提升审计质量,发挥好“三个团队”的作用,通过规范审计内容、规范责任界定、优化结果文书,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质量。

各县(市、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金华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研讨会现场)

(局经责处 王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