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337p/2021-00009

  • 文件名称:

    2020年金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1-01-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2020年金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15 17:11:1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要求编制。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2469681。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金华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

    (一)主动公开

    202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8条。其中网站公开359条,政务微信公开37条,市级以上报刊杂志宣传42篇。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我局共接到依申请公开办件5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设置信息公开工作专职机构1个,兼职工作人员1名。2020年,我局未向申请人收取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1.门户网站。主要是通过金华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金华市审计局门户网站,上级审计机关门户网站,及时公布机构信息、法规文件、规划总结、工作动态、部门预决算、通知公告等,力求审计工作公开透明。

    2.各类报刊杂志、媒体。向《中国审计》、《中国审计报》和《浙江审计》等专业报刊杂志投稿,积极宣传审计成效和推广审计方法,通过《金华日报》、金报传媒等新闻媒体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等内容进行公示或宣传。

    3.局政务公开栏。在局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交通费等经费使用情况。

    4.微信公众号。通过“金华市审计局”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推送审计动态,在政务服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五)监督保障

    1.制度保障。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修订《金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严格落实《金华市审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审计项目审前公告办法的通知》《金华市审计局办公室关于制定网站建设与管理办法的通知》等内控制度。

    2.加强平台渠道建设。加强“金华市审计局”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积极发挥“金华审计”微信公众号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

    3.加强信息公开审查工作。为杜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生失密、泄密,我局大力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落实《金华市审计局保密工作制度》、《金华市审计局网上公文电子流转规定》等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严把信息宣传保密关。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对于重要审计信息,均由处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才能对外发布,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运行良好,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的信息公开需求:

    一是提高公开信息的时效性。由于审计成果文件的涉密性,以及为保证信息公开内容的质量,我局的公开信息流程较复杂。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是增加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在公开内容的丰富化和多样化上花心思、下功夫。

    三是加大审计宣传工作力度,加大审计成果运用、扩大审计影响、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金华市审计局

    2020年12月31日

    金华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