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补贴政策真正惠及每个企业

日期:2020-06-24 09:02:52 来源:​审计署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企业的补贴已经到账了,你们的服务真是贴心又周到!”近日,杭州莱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给浙江省杭州市审计局驻五常街道服务小分队打来电话,向他们表示感谢。

  感谢从何而来?这得从2天前说起。自杭州市上线“亲清在线”平台实现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在线兑付以来,杭州市审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第一时间介入,结合民生领域政务数据治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对“亲清在线”平台实行跟踪“体检”,为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兑付“保驾护航”。

  审计组重点调查“补贴商贸服务企业”政策兑付情况,认真分析“亲清在线”平台数据后发现,仍有部分符合条件的企业未及时申领补贴。

  面上分析,点上服务,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针对情况,他们运用大数据分析,将平台数据和工商数据进行匹配,提取未及时申领补贴企业的经营地信息和联系方式,并结合杭州市正在开展的“助万企、帮万户”活动,将相关企业清单分发至该局各助企帮户驻点服务小分队,由服务小分队与企业联系,服务指导企业申领补贴。

  该局驻五常街道服务小分队接到审计组提供的名单后,和相关企业逐一联系,了解情况并细心指导相关操作,最终帮助杭州莱洽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领取到了近万元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