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审计风采
  • 圆梦路上 审计相随 ——“小康路上的审计坚守”回眸

    日期:2020-11-19 15:55:12 来源:​审计署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什么是审计人的坚守?是脚上裹满的泥土、身上沾染着的风霜,是心中对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牵念,还是圆梦路上一次又一次的整装待发、风雨兼程?

    或许,从“小康路上的审计坚守”系列报道中,你已经找到了答案。近10万字的报道,勾画出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全面小康路上的奋斗与付出,描绘出从脱贫摘帽到美丽宜居的乡村变化,记录下普通百姓脸上的质朴笑容和言语中的幸福感受。

    纸短情长,言犹未尽。寥寥一组报道,书写不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讲述不完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的奋斗故事。出现在文字中的美丽身影,是无数平凡而可敬的审计人的写照。对他们而言,坚守是常惦念着贫困群众安危冷暖,却记不得自家柴米油盐的遗憾;是即使满身疲惫,却也充满干劲与希望的豪情;是身为共产党员和审计干部,铁肩担重任的坚毅执着。

    道阻且长,初心不忘。千百年来孜孜以求的小康愿景即将梦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即将开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将恪守为民情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