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文浩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将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 推动金华审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10-22 09:40:07 来源:​金华市审计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0月21日晚,根据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文浩围绕“将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推动金华审计高质量发展”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卢文浩结合自身对金华审计发展的思考,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全局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卢文浩指出,要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内在逻辑关系,认清守初心是源头活水、是政治要求,担使命是初心所在、责任所系,找差距是初心召唤、要自觉对标,抓落实是初心奋进、幸福期许,切实增强落实总要求的自觉性和针对性。

卢文浩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常态化经济体检”等重要论断,明确了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历史方位、职责使命。全局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卢文浩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了思想政治、作风建设、机关党建等多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全局干部要以“进库寻宝”的自觉性主动性,认真读原著、学原文,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创新理念履职责,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找准定位促发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提升能力促效能,切实加强审计专业能力建设;严守纪律树形象,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局办公室 王院生)